DSC_3140

這株黑王子從買來之後,我便日日引頸期盼,希望早日看到他開花。終於,過了一個半月左右,他開了第一朵花!雖然花瓣尚未完全展開,卻已讓我十分興奮。

DSC_3180

文章標籤

changk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_3002

在逛完建國花市之後(11/10當天是花市30週年慶),我和S又跑到社子的台北花卉村,這裡的多肉和仙人掌種類果然還是比較多。經過一陣東挑西選,S選了4盆多肉,我則是挑了2盆(謝謝親愛的S)。不過,我必須要說,有時候選擇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,因為多肉這種東西真的讓人愛不釋手,我一下考慮這盆、一下又拿起那盆看看,著實難以做抉擇;如果可以的話,我好想把眼前所看到的每一種多肉都拿一盆回家啊!

話雖如此,我首先下好離手的是仙人掌科的殘雪之峰,而非多肉。其實我對仙人掌的興趣並沒有太大,因為這雖然號稱很好照顧,但我以前卻曾經養死過兩棵,後來推測原因,或許是長期放在室內沒有接受日光照射之故。這次,之所以願意再次挑戰,是由於殘雪之峰的外型深得我心,當初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,便暗暗將他列入購買清單內。

文章標籤

changk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_1454

這株迷你玫瑰是我最早栽種的花卉之一。

她是從家樂福重新店買回來的,那時只是小小的三吋盆栽,開著嬌豔欲滴的小花朵,多美麗。而我,因為才剛踏進花草世界,對於如何照顧她根本毫無概念,只能傻傻地澆水、傻傻地施肥,盼望她能順利成長,並開上許多的花。

文章標籤

changk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DSC_2320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並非我首次接觸多肉植物,但是是他──這株黑王子──讓我開始愛上多肉。

蒔花弄草本來就是我的興趣之一,因為這些花花草草總能讓我感到平靜,還能使我重新認識這個世界的美好,所以我在小陽台上種滿了各式盆栽。當中,有觀花植物,也有觀葉植物,我沒有鍾情於某些特定植物,通常只要覺得喜歡,且價格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就會買來栽種看看。慢慢地,他們/她們的數量愈來愈多,我的小小陽台便被佔據了。

文章標籤

changk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